Thursday, April 21, 2016

买一赠一的科研报告 超短篇

因为工作组的主题跟dopamine有关,让我接触到了一个很特别的寄生虫病 toxoplasma gondii 中文名叫弓形虫病,我懒我懒我很懒,送上链接 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BC%93%E5%BD%A2%E8%99%AB
据称全球有30-70%的人被感染,有没有很惶恐,没事,反正你也感觉不出来,就算positive也没得治。那你如果正好中彩了呢,恭喜你,你的身体就会释放比常人多的dopamine,那dopamine多到底好不好呢, 哈哈,你这个问题too young too simple, 据说呀这病增加自杀,事故,和精神分裂症的概率。 我的天啊,是因为dopamine 多,太high 了吗? naja 也不是不可能。 但dopamine 多也是有好处的呀比如增加人的思维灵活性,俗话称脑洞打开。比如前一分钟还在想人生的意义,下一分钟就想吃猪肘了(我是不是也得抽管血去测测是不是positive呢)。那实验证明确实是这样的,弓形虫病positive的人思维更灵活。so 结论是想要思维更灵活吗,百度怎样增加感染概率(完)
有点底子的看官不要抽我。。。

说好的一赠一的福利来了,另一组的实验貌似更有趣呢,是关于touch的。touch的好处不用赘述了吧,什么增进亲密关系,增进父母和子女间的交流,促进孩子健康发展, soooo boring!! 亮点来了。。。。做科研的脑洞大呀,想着我变几个参数结果一不一样呢:比如我摸手臂跟摸大腿的效果一不一样呢?不可能一样吧,怎么会一样呢,台下的我立马污了。。 神一般的结论,结果一样啊。。。。
慢点摸跟快点摸一不一样呢?设身处地想想也不可能一样啊,当然慢点摸舒服啦,快点摸你当搓澡那。结果数据不是亮点,亮点是受训的学生。学生有了光荣的训练任务。他们得把自己训练到一分钟抚摸40 下(记得不太清了,可能有误差)哇塞,这是多么严格的训练。如果你设想一下受训的学生里正好有宋钟基呢,有没有想当受试者的冲动,哈哈哈,想想都梦里笑出声来。
这组的人吧,老在周末跟我抢scanner,有次看到了一个帅小伙,小激动了一下,不过想想自己每次坐飞机都是身边坐大妈的运气,我去当受试者,摸我的人应该还是大妈。。。

现在你有没有觉得科研很有趣的,这就是我,**********锐酱

1 comment:

  1. 生日聚餐时,同事说他当年测出来有弓形虫感染,我也好想抽管血测一下啊

    ReplyDelete